快速找酒


佳諾酒莊Katnook Estate
 James Halliday★★★★★
 
  

                  佳諾酒莊(Katnook Estate)的Katnook為原住民語,意指「肥沃的土壤」,現今被稱為「紅土」。釀酒歷史可追溯至1896年,位於南澳的庫那瓦拉(Coonawarra)產區,以其獨特的「Terra Rossa紅土」聞名於世,富含鐵質、兼具極佳保水性與滲透性的石灰岩土壤。紅土被公認是世界上最佳的種植本內蘇維儂(Cabernet Sauvignon)的土壤,因此生產世界知名頂級、風味獨具的卡本內蘇維儂(Cabernet Sauvignon) 。Coonawarra產區也適合種植Shiraz、Merlot、Chardonnay 和Sauvignon Blanc葡萄品種。



                  葡萄園紅土面積約198公頃。著名的珍貴紅土與涼爽的海洋性氣候相結合,打造完美的釀酒葡萄生長環境。氣候條件類似法國波爾多,皆為長時間涼爽氣候與日照,增長葡萄成熟時間,可產生自然的酸度。                  
                  



                  釀酒師韋恩‧史丹奔(Wayne Stehbens)從1979年以來一直為酒莊的釀酒掌舵,獲得無數的國際大獎:榮獲二個澳洲最具權威的葡萄酒大獎:吉米•華生紀念獎(Jimmy Watson trophy),是澳洲葡萄酒最具份量的獎項,也是每位釀酒師夢寐以求的大獎。以及獲得英國國際葡萄酒和烈酒大賽(International Wine and Spirit Competition)年度最佳葡萄酒紅葡萄酒、最好的澳洲紅葡萄酒殊榮(Best Vintage Red Wine of the Year and Best Australian Red Wine)。Odyssey Cabernet Sauvignon與 Prodigy Shiraz 皆贏得澳洲葡萄酒拍賣公司Langton,s分級評為傑出等級(Outstanding)、特選等級(Excellent),另一款Cabernet Sauvignon分級評為優秀等級(Distinguished),等同為澳洲葡萄酒「光榮榜」。

                  已有35年的釀酒經驗韋恩解釋:「釀酒是一個令人興奮的挑戰,在這裡每年沒有一成不變的。四季、知識、設備以及釀造的橡木,還有市場永遠在進化中。」、「釀酒顯示微妙變化,詭異與複雜的釀酒風格,充份反映Coonawarra的風土精華,也是不可或缺的釀酒方法。」韋恩是由經驗豐富的釀酒師 Trent Nankivell大力協助。

                  2008年Katnook酒莊由知名的Freixenet集團收購,並自豪為酒莊帶來更傳統的葡萄酒釀造方法,努力以傳統習俗的釀酒精神,邁向更高品質挑戰!

       

         

          釀酒師提姆‧希思(Tim Heath)於2018年6月加入佳諾酒莊。Tim曾在布諾薩的蒙特達姆酒莊(Mountadam)就職,隨即前往紐西蘭的雲霧之灣(Cloudy Bay)開啟長達14年的釀酒生涯。酒莊的前任釀酒師Wayne Stehbens是澳洲任職最長的釀酒師,可惜於2017年突然離世。Tim接任職位後,將多年的海外經驗與創新精神帶到酒莊,帶領佳諾酒莊走向更光明的未來!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禁止酒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