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找酒

修道院奧比良莊園(Chateau La Mission Haut-Brion)
法國-波爾多(Bordeaux)產區

                        修道院奧比良莊園(Chateau La Mission Haut-Brion)位於Graves地區最北端,與Chateau Haut Brion同屬Dillion家族所有,且與Chateau Haut Brion一路之隔,都是1855年分級中的一級莊園。16世紀由Aruanut家族收購後建立城堡,歷經數個世紀內幾經易主,到了20世紀由Woltner家族接手,冒險新增發酵大木桶與溫控過濾設備,之後市場的認可證實Woltner家族的做法是正確的。對釀酒充滿熱情的Woltner家族妥善經營,葡萄酒贏得國際聲譽。



                       在二戰時期停產一段時間,之後由Dillion家族收購,同時也是同產區Chateau Haut Brion的主人。在Jean-Bernard Delmas的經營下,建立新酒窖並引進不銹鋼罐,與Chateau Haut Brion相同的釀酒團隊,將大部分的葡萄園改種Merlot,莊園迅速恢復昔日光輝。

                       Chateau La Mission Haut-Brion共有21公頃的葡萄園,分成兩部分:一部分在Pessac,另一部分在Talence,被一條鐵路所分割。Haut Brion和
Mission Haut Brion的生態環境不一樣。Mission Haut Brion的土壤較肥沃一點,在葡萄種植需更嚴厲。第一層土質為一般沙石,第二層是黏土。每一片土層結構都有細微的區別,種植的葡萄品種也因此不同。就算同一個團隊工作,在同一個地方壓榨釀酒,釀出來的卻是不同的酒,這也是酒的神秘和吸引人的地方。葡萄種植比例為Cabernet Sauvignon 46%, Merlot 45%, Cabernet Franc 9%,平均樹齡20年。 Chateau La Mission Haut-Brion雖然與Chateau Haut Brion僅一路之隔,有著相同的釀酒團隊,但因土質上的細微差別,使出產的葡萄酒不盡相同。Chateau La Mission 
Haut-Brion比Chateau Haut Brion葡萄酒顏色更深,兩者具備濃郁的芳香,酒體豐厚。
​Laville Haut Brion Blanc/Pessac-Leognan

* ​Laville Haut Brion Blanc/Pessac-Leognan  

年份:2006
評價:◎Robert Parker 98分、Wine Spectator 93分、Stephen Tanzer 93分
製造商:修道院奧比良莊園(Chateau La Mission Haut-Brion)
產地:法國-波爾多/佩薩克-雷奧良 (Pessac-Leognan)
葡萄品種:Semillon 86% , Sauvignon  Blanc 14%
酒精濃度:14.0%
Tasting Note:
帶有熱帶水果香氣,包括菠蘿、檸檬、柑橘和芒果香氣,以及蜂蜜、香草、葡萄柚和礦物質氣息,豐富濃郁的口感,良好的酸度,非常有凝聚力,餘韻綿長。

商品討論


                                                                  


回上頁   |   下一則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禁止酒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