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找酒


黑天鵝莊園 Goona Warra

James Halliday★★★★☆
 
 
 

                  黑天鵝莊園(Goona Warra)最早於1863年由澳洲維多利亞州首長建立。『Goona Warra』取自當地的原住民方言,意思是「黑天鵝停泊休憩的地方」,因此酒莊以酒標呈現黑天鵝Logo為榮。莊園位於森伯里(Sunbury)地區,因海岸山脈地形,特別適合生產涼爽優雅的葡萄酒。Sunbury是維多利亞的重要葡萄產區,由於海洋和山脈的氣候交會形成獨特的微氣候,提供釀造高品質的葡萄酒獨一無二的地理條件。

 
                  1982年莊園主人John Barnier收購酒莊後重新翻修與種植葡萄藤。產區具備良好的風土條件(Terroir),以及當地特色的土壤、朝向、陽光和降雨量。風土條件則是黑色玄武岩粘土與涼爽的氣候、較低的降雨量,是葡萄的理想種植條件。涼爽的天氣使得葡萄的成熟期拉長,葡萄成熟過時也能獲得更多的風味,表現特別明顯的是Shiraz。Shiraz葡萄酒具有非常優雅的白胡椒香氣,風格更接近於法國隆河的Shiraz葡萄酒,反而與澳洲巴羅薩谷(Barossa Valley)的強壯型風格相當不同。


                  黑天鵝莊園是一座小型的家族酒莊,採用純手工的栽培、採收與釀造方式,酒莊系列酒款忠實反應產區的風土環境,並與酒莊的座右銘相呼應:傳統-可靠-正直。酒莊栽種的葡萄品種包括塞米雍(Semillon)、夏多內(Chardonnay)、胡珊(Roussanne)、黑皮諾(Pinot Noir)、梅洛(Merlot)、希哈(Shiraz)、以及少量的卡本內弗朗(Cabernet Franc)。


 
​Goona Warra Cygnus

​Goona Warra Cygnus  

黑天鵝酒莊 頂級黑天鵝紅酒
年份:2008
售價:2,200
製造商:黑天鵝莊園 (Goona Warra)
產地:澳洲-維多利亞(Victoria) /森伯里(Sunbury)
品種:Merlot , Cabernet Franc
酒精濃度:13.6 %
Tasting Note:
這是酒莊的旗鑑酒款,釀酒葡萄主要包括梅洛(Merlot)與卡本內弗朗(Cabernet Franc),採用純手工採收與釀造方式,整體結構均衡,且層次感豐富,餘味細緻綿長。可搭配鹿肉、紅酒燉牛肉、軟質熟成乳酪。

商品討論


                                                                  


回上頁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禁止酒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