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找酒



卡萊酒莊 Carlei Estate & Carlei Green Vineyards

James Halliday★★★★★
 
James Halliday評價Sergio Carlei是維多利亞州最好的釀酒師之一
《澳洲葡萄酒年鑒》每年評鑒出十家最有影響力的酒莊,
2007年的十家酒莊中,就有四家由Sergio Carlei擔任首席釀酒師,
2008和2009年,Sergio Carlei擔任顧問的酒莊全被列為澳洲最高評級—紅五星!


                  卡萊酒莊(Carlei Estate)位於澳洲維多利亞(Victoria)的雅拉河谷(Yarra Valley)產區,地處雅拉河的上游,氣候溫和,雨量適中,陽光充足,非常適於葡萄的生長,所以早在1860年從歐洲來的移民就在這裡種植葡萄,可說是澳洲酒莊最早的發源地。
澳洲釀酒史上傳奇人物Sergio Carlei博士,是酒莊主人兼釀酒師,他是第一代義大利移民。Sergio是世界首位將生物動力法運用於釀酒工藝上,同時也是五星級釀酒師。澳洲知名酒評James Halliday撰寫的《澳洲葡萄酒指南》(Australian Wine Companion)榮獲五顆星的評價!Sergio篤信自然動力栽種法(bio-dynamic),「土壤對於葡萄藤就如同血液對於人類,血液中的毒素會讓人們生病,同樣地土壤中的毒素也會讓葡萄藤不健康!更重要的是,健康潔淨的葡萄園才能讓果實充分展現其風味,並製作出均衡且優質的酒款。」同時更認為,以自然動力栽種法種植的葡萄「單寧更加豐富成熟,所釀成的葡萄酒經過時間的陳年後會發展得更複雜,品質更佳。」James Halliday曾在於The Weekend Australian評價卡萊酒莊的葡萄酒「超乎尋常的微妙與精緻。」

 
                  卡萊酒莊重視葡萄園風土及地理位置的選擇。葡萄園統一採用多項標準進行葡萄種植,以最合適的品種進行種植、乾燥種植法栽培葡萄、控制葡萄的產量以及盡可能減少使用化學肥料等。酒莊出產多個系列葡萄酒,如Carlei Estate、Carlei Signature Blends、Carlei Green Vineyards和Sergio,s Blend系列葡萄酒。其中Carlei Estate系列葡萄酒是酒莊的明星系列;Carlei Signature Blends系列的創造靈感源自意大利、法國和澳洲的一些美酒;Carlei Green Vineyards系列則是採用多個葡萄園的葡萄釀造而成的。
​Carlei Estate Pinot Noir

​Carlei Estate Pinot Noir  

卡萊酒莊 莊園精選 黑皮諾紅酒
年份:2004
售價:2,200
評價:◎James Halliday 89分
◎2002年份-Highly Commended -Sydney International Wine Competition 2006
製造商:卡萊酒莊 (Carlei Estate)
產地:澳洲-維多利亞(Victoria)/雅拉河谷(Yarra Valley)
品種:Pinot Noir 100%
酒精濃度:13.5 %
Tasting Note:
酒款帶有複雜烤培根、野草莓、櫻桃等香氣,口感香醇強勁、帶有濃郁土壤氣息、單寧細緻且酸度適中,餘韻持久。豐富的層次感與優雅的風格、醇厚的酒體達到極佳的平衡。酒款風味將隨著窖藏年紀而更顯香醇。

商品討論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禁止酒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