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找酒

強堤-帕西雍酒莊(Domaine Geantet-Pansiot)
法國-勃根地(Burgundy)產區
 
◎Geantet-Pansiot被公認為是法國Gevrey-Chambertin與Chambolle-Musigny 產區的領軍者!
◎Robert Parke:「Geantet-Pansiot是金丘(Côte d'Or)中最積極進取且最具前途的酒莊之一! 」
◎『勃根地葡萄酒故事(The Great Domaines of Burgundy)』 一書將Geantet-Pansiot選為代表Gevrey Chambertin村的酒莊之一!
◎2012年《法國最佳葡萄酒評鑑(Le Guide des Meilleurs Vins de France)》一書將Geantet-Pansiot評鑑 為二星酒(最高是三星)

 

 
 


        強堤-帕西雍(Domaine Geantet-Pansiot)創立於1954年,是勃根地近年受追捧的新進酒莊,歷史五十年以上,酒莊主人Edmond Geantet和Bernadette Pansiot結婚後定居Gevrey,並開始於Gevrey-Chambertin和勃根地產區的7英畝的葡萄園中釀酒。1977年兒子Vincent Geantet加入家族事業,那時葡萄園已經擴展到17英畝。

 
​        1989年由家族第四代的現任莊主Vincent Geantet接手,加入更多現代思維。Vincent是Gevrey村第一位加入「農業技術研究中心(Farming Technical Studies Center)」,與其他釀酒師互相分享釀酒技術。Vincent的兒子Fabien於2006年正式加入,1991年購得10英畝Gevrey-Chambertin,1994年購入Chambolle Musigny一級田,1999年購入Gevrey一個優質地塊Vachet-Rousseau。






​        酒莊共擁有約13公頃的葡萄園,除了地區級、Marsannay和Chambolle村內的村莊園和Les Feusselottes、Les Baudes兩塊一級園,位於Gervey村內的數塊優良葡 萄園相當出色:平均樹齡約48年村莊級的Les Jeunes Rois,酒體層次複雜具深度、平均樹齡超過65年的老藤葡萄的Cuvée Vieille Vignes是由位於村莊北面17處葡萄園精選釀成,酒體紮實、樹齡超過百年的老藤(1903年) 的En Champ,其中90%是原來的植株。唯一一塊一級園Le Poissenot,靠近Clos St-Jacques的上方,鄰接上坡處的La Romanee,Le Poissenot和媲美頂級園的Clos St-Jacques一樣有著高比例石灰的黏土和泥灰質土,酒質均衡精緻且充滿紮實的複雜層次與深度,深受莊主Vincent Geantet的喜愛。酒莊僅有一塊特級園Charmes-Chambertin,所擁有的地塊是鄰接著 GriotteChambertin、是地理位置最好的一處,平均樹齡約50年,生產頂尖佳釀,酒體醇厚,濃郁芬芳,優雅且宏偉。


         酒莊所生產的酒款獲得Allen Meadows' Burghound 、 Robert Parker's Wine Advocate 和 Stephen Tanzer's International Wine Cellar等國際重量級酒評媒體高度評價,同時成為獲選入Remington Norman之大作-「The Great Domaines of Burgundy勃根地之偉大名莊」一書中,成為勃根地最優秀的酒莊 !






         酒莊採用採理性控制法(Lutte Raisonnée)種植方式管理葡萄園,不提前進行破皮作業,採收全程以手工進行,不施除草劑與化肥,僅以硫化銅調成的波爾多液(Bouillie bordelaise)控制霜霉病和粉孢菌,不得已才會使用化學藥劑抑制病害。經過至少四次的篩選作業:葡萄手工採收並以小籃盛運,經由三條篩選輸送帶,將蟲、石等異物移除,第二則將不熟或腐爛的葡萄挑出、去梗,第三以震動式輸送帶配有發光二極體的先進設備,嚴選優質果粒,被戲稱像似「顆顆飽滿的魚子醬」。之後再將這些未破皮的完整果粒,進行發酵前低溫浸皮,目的可增添添香,並使香氣浸潤於酒中,葡萄放入攝氏10度至十天,之後升溫至攝氏22度以促使發酵進行,在發酵槽內的酵期每天一次的踩皮與淋汁萃取。經過20~30天完成發酵,沉澱澄清二天後放入橡木桶進行培醞,新桶比例通常維持30%,Vincent深信酵母菌渣的功用,在木桶培醞期間不換桶,每個月進行一次攪桶,他認為橡木桶培醞需避免奪去太多的新鮮果性,所以培醞至多為期12~14個月,即不經過澄清過濾而裝瓶,GeantetPansiot是村莊內少數最早進行裝瓶的酒莊之一。酒莊酒款呈現著深紅色澤,散發出野花、礦石、果香氣息。入口後煙燻、皮革、辛香味,酒體平衡、圓潤濃郁。Robert Parker曾說:「Geantet-Pansiot是Côte d'Or中最積極進取且最具前途的酒莊之一」!
​Domain Geantet-Pansiot / Gevrey Chambertin En Champs

​Domain Geantet-Pansiot / Gevrey Chambertin En Champs  

年份:2005
評價: ◎CellarTracker 92分、Stephen Tanzer 91分、Wine Spectator 91分、Robert Parker 90 分
製造商:強堤-帕西雍酒莊(Domaine Geantet-Pansiot)
產地:法國-勃根地(Burgundy)
品種:Piont Noir 100%
酒精濃度:13%
Tasting Note:
 葡萄來自種植於 1903年的百年老籐,其中90%為當初未經過接嫁的老籐。呈現鮮豔紅寶石色澤,帶有黑櫻桃、李子、巧克力香氣,以及覆盆子、甘草、麝香氣息,隱約礦物、香草、泥土氣味。口感飽滿豐富,如天鵝絨般滑順,充滿活力的香氣,複雜又平易近人,甜美風味讓單寧圓潤順口,餘韻悠長。

商品討論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禁止酒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