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找酒

佛澤爾酒莊(Chateau de Fieuzal)
法國-波爾多(Bordeaux)產區
 



          佛澤爾酒莊(Chateau de Fieuzal)位在格拉夫(Graves)的中心,十九世紀由佛澤爾家族(Fieuzal)創建。酒莊建立沒多久後便幾經易主,1851年格瑞楓家族(Griffon)將酒莊一分為二出售。之後由理查(Ricard)家族收購,意圖將佛澤爾酒莊發展成享譽格拉夫的酒莊。後來因根瘤蚜蟲、經濟大蕭條和世界大戰的影響,陷入長時間的沉寂。二戰結束後,由後人繼承並努力發展酒莊,在此時期酒莊發展非常迅速,1953年被評選為格拉夫列級酒莊(Crus classes de Grave)。2001年奎寧(Quinn)家族接手並管理至今,酒莊實施改造計畫,更新釀酒設備,擴增葡萄園面積。




          負責經營這片土地的是38歲的天才釀酒師Stephen Carrier,原本來自香檳區(Champagne),擁有蘭斯大學酒類研究文憑,曾在波爾多Chateau Pichon-Longueville Baron和Chateau Lynch-Bages酒莊工作,也曾在Napa Valley為LVMH的Bernard Arnault任職。酒莊聘請著名的飛行釀酒師Michel Rolland擔任釀酒顧問。Sephen Carrier:「把自己看作是一名廚師,盡管要遵循陳規舊習,但仍然勇於創新!」、「我的目標是從土壤中牽引出佛澤爾的精華」。酒莊重視風土,因此酒莊生產的葡萄酒相當卓越,保存自然遺產的特殊性和多樣性。尊重並根據每個年份的品質特點去釀造葡萄酒,豐富表達波爾多品種的多樣性。

 
 
​Chateau de Fieuzal Blanc /Pessac-Leognan

* ​Chateau de Fieuzal Blanc /Pessac-Leognan  

年份:2013
評價:◎Robert Parker 94-96分
製造商:佛澤爾酒莊(Chateau de Fieuzal)
產地:法國-波爾多/佩薩克-雷奧良 (Pessac-Leognan)
品種:Sauvignon Blanc 65%, Semillon 35%
酒精濃度:13%
Tasting Note:
可能是自1985年傳奇以來最偉大的Fieuzal! 呈現淺稻草黃色,略帶綠色。帶有橘子油、柑橘、檸檬和金銀花香氣。口感豐富,明亮的酸度,尾韻悠長。可搭配海鮮、白肉等。

商品討論


                                                                  


回上頁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禁止酒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