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找酒

Chateau Quintus
法國-波爾多(Bordeaux)產區
 



 
       昆圖斯酒莊(Chateau Quintus)位在法國波爾多(Bordeaux)聖愛美濃(Saint-Emilion)產區,原名為道卡伊酒莊(Tertre Daugay)。2011年被波爾多酒業巨頭克蘭斯帝龍酒業(Domaine Clarence Dillon)集團收購,更名為昆圖斯酒莊 (Chateau Quintus)。2012年聖愛美濃評級為列級酒莊(Grand Cru Classe)。


  1978年酒莊一直由同時擁有嘉芙麗酒莊(Chateau La Gaffeliere)的波爾多酒商梅森馬雷公司(Maison Malet Roquefort)所有。2011年酒莊由奧比良莊園(Chateau Haut-Brion)和修道院奧比良莊園(Chateau La Mission-Haut-Brion)的東家克蘭斯帝龍酒業公司買下,以高盧羅馬人習慣給第五個孩子所取的傳統名字昆圖斯(Quintus)重新命名。


         2013年克蘭斯帝龍酒業將拉若斯酒莊(Chateau l’Arrosee)收購,並歸入昆圖斯酒莊名下,合併兩個酒莊釀造出更優秀的葡萄酒。克蘭斯帝龍酒業公司的所有者盧森堡王子羅伯特(Prince Robert)曾在公司網站上表示:我的家族公司期待重拾這座偉大酒莊的舊日輝煌。他提到的舊日輝煌是指從1868年~1949年間,原道卡伊酒莊在一本著名的波爾多葡萄酒交易名錄中一直是聖愛美濃的「一級酒莊」;1955年~2006年間,該酒莊也一直是聖愛美濃產區的列級酒莊。雖然在2006年的評級中慘遭降級,但通過複雜的法庭申辯後,又恢復列級酒莊的身份。在2012年的分級中,昆圖斯酒莊又榮登列級酒莊的名單。

  酒莊的葡萄園面積為28公頃,座落在聖愛美濃高地的西南端,園地土壤主要為石灰岩,同時還有黏土、砂土和礫石。葡萄樹平均樹齡為30年,其中梅洛品種(Merlot) 66%,卡本內佛朗(Cabernet Franc)26%,還有卡本內蘇維濃(Cabernet Sauvignon) 8%。2011年份是克蘭斯帝龍酒業公司接手酒莊後第一個年份的葡萄酒。正牌酒酒莊更名為昆圖斯酒莊紅葡萄酒(Chateau Quintus),副牌酒則更名為Le Dragon of Quintus。前幾個年份的正牌酒的產量約為每年1,500箱左右,2015年則上升為3,250箱。



 
 
Quintus/St-Emilion

* Quintus/St-Emilion  

年份:2014
評價:◎Wine Enthusiast 94分、James Suckling 94分
◎Robert Parker 90分、Wine Spectator 91分
製造商:昆圖斯酒莊(Chateau Quintus)
產地:法國-波爾多/聖愛美濃(Saint-Emilion)
品種:Merlot 69%, Cabernet Franc 31%
酒精濃度:14.45%
Tasting Note:
帶有濃郁的紫色/李子色,帶有紅櫻桃、覆盆子、黑醋栗和黑莓香氣,以及紫羅蘭、胡椒、香料和皮革氣息。口感順滑圓潤,感官的愛撫和誘惑感。中等酒體,清新辛辣,成熟飽滿,豐富柔滑的單寧。
 
 

商品討論


                                                                  


回上頁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禁止酒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