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找酒

杜亨拉侯酒莊(Domaine Drouhin-Laroze)
法國-勃根地( Burgundy)產區




 
 
          杜亨拉侯酒莊(Domaine Drouhin-Laroze)位於法國勃根地哲維瑞-香貝丹(Gevrey-Chambertin)產區,是當地歷史悠久的酒莊。1850年吉恩-巴蒂斯特·拉侯(Jean- Baptise Laroze)開始在Gevrey-Chambertin種植葡萄。隨後菲利克斯·拉侯(Felix Laroze)繼續經營葡萄園。1919年菲利克斯的女兒蘇珊娜(Suzanne)與亞歷山大·杜亨(Alexandre Drouhin)喜結連理,杜魯安在香波-蜜思妮(Chambolle-Musigny)也擁有葡萄園。根據當地的習俗,夫妻倆的姓氏成為該酒莊的名字,因此酒莊被命名為杜亨拉侯酒莊。
 


     杜亨拉侯酒莊現在由菲力浦(Philippe)和克莉斯汀·杜亨(Christine Drouhin)管理。杜亨拉侯酒莊歷經五代經營。凱若琳(Caroline)和尼古拉斯(Nicolas)將成為第六代掌門人。酒莊葡萄酒能展現葡萄園特殊的風土特徵,崇拜尚自然的釀酒哲學,尊重土地和季節規律,充分發揮大自然的優勢,採用傳統的釀酒方法,也會改進技術符合新時代的發展要求。
 
  
         葡萄園定期耕作、葡萄樹的修剪和人工採摘等都是種植頂尖葡萄的必要因素。葡萄採摘後會有系統地進行分類,然後再進入發酵桶中。葡萄酒釀造的過程是在現代化的釀酒廳進行的。拱形的酒窖修建於1851年,分為兩層,葡萄酒需在酒窖中熟成18個月。特級葡萄園葡萄酒需在全新橡木桶中熟成,一級葡萄園葡萄酒則在50%新的橡木桶中熟成。熟成後就開始裝瓶,裝瓶前既D不澄清也不過濾。

    酒莊現在擁有11.5公頃的葡萄園,葡萄園都座落在聲名赫赫的夜丘產區(Cote de Nuits),從哲維瑞-香貝丹(Gevrey-Chambertin)延伸至梧玖園(Vougeot)。該酒莊的特級葡萄園包括蜜思妮(Musigny)、香貝丹-貝日園(Chambertin Clos de Beze)、梧玖園(Vougeot)、邦-馬爾園(Bonnes-Mares)、拉堤歇-香貝丹(Latricieres-Chambertin)和夏貝爾-香貝丹園(Chapelle-Chambertin)。1996年酒莊收購蜜思妮特級葡萄園(Musigny),儘管沒有香貝丹葡萄園(Chambertin)強勁,但出產的酒優雅,風味凝練,口感精緻,芳香四溢。而香貝丹-貝日園的酒則有葡萄酒之王的美譽,代表著勃根地卓越的葡萄酒的發展潛力。

     酒莊每年生產約50,000瓶酒。其中特級葡萄園葡萄酒占46%,一級葡萄園葡萄酒占14%,村莊級葡萄園葡萄酒占40%。酒莊酒款個性獨特,典型的風土特徵結合得恰到好處,十分優雅,酒力強勁,口感細膩順滑,芳香四溢。  
 
 
 
​Domaine Drouhin Laroze, Bonnes Mares

* ​Domaine Drouhin Laroze, Bonnes Mares  

杜亨拉侯酒莊 邦-馬爾特級園紅酒
年份:2005
評價:◎CellarTracker 93分、Robert Parker 92-93分
◎Allen Meadows-Burghound 92-95 分
製造商:杜亨拉侯酒莊(Domaine Drouhin-Laroze)
產地:法國-勃根地(Burgundy)
品種:Piont Noir 100%
酒精濃度:13%
Tasting Note:
深紅色澤,帶有紅色和藍色漿果水果的香氣,口感飽滿紮實,優雅且非常純淨,堅實的酒體結構和單寧,餘韻悠長。

商品討論


                                                                  


上一則   |   回上頁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禁止酒駕》